辣辣话题

Friday, May 12, 2006

你幸福吗?

最近,台湾的《讲义》杂志公布了“2006年小朋友幸福大调查”的结果,台湾六年级小学生的整体幸福指数是79%。看起来好像很幸福的样子,但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,人的压力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的,所以年纪愈小,就愈没有压力,六年级的小学生是不是应该生活得很快乐呢?这样来看的话,79%的标准就太低了。

这不禁让我想到我们的中学生,你呢?你觉得自己幸福吗?幸福的根源来自那里?不幸福又是为什么?不然我们根据他们的题目来做一个小测验,大家再针对每一道问题谈一谈,如何?

1. 你觉得自己幸福吗?
2. 你觉得自己幸福的原因是什么?
3. 你觉得自己不幸福的原因是什么?
4. 你觉得谁最能带给你幸福?
5. 你觉得做什么事最让你感到幸福?

2 Comments:

  • At 01 June, 2006 23:41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我觉得自己很幸福。。。。
    至少伤心时有朋友陪伴在侧。。。。
    开心时有人能分享。。。。
    谁能带给我最大的幸福。。。。
    我想朋友咯。。。
    大部分的时间都和他们在一起。。。
    有他们当朋友,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!

     
  • At 02 June, 2006 17:45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算是幸福吧!
    至少我比身边的朋友幸福!
    他们有的是单亲家庭;
    有的是与父母关系平淡;
    而我们家里都蛮热闹的,
    尤其哥哥姐姐回来过节的时候。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